Simple Style   關於/首頁
日月潭阿薩姆紅茶禮盒

(日月潭)紅茶 茗茶:日月潭紅茶 日月潭:紅茶 水沙連:日月潭紅茶 南投日月潭紅茶 日月潭紅茶深耕紅茶食農教育 魚池學子全國主播賽奪銅
完整圖文請見: 自由時報南投報導 2022/11/30

南投魚池鄉是日月潭紅茶的故鄉,在地魚池國中深耕紅茶食農教育,推出「紅鑽」茶特色校定課程,近期校方首度參加教育部「飲食教育創意競賽─健康飲食小主播」,由學生陳宜禎、陳星語擔綱雙主播介紹紅茶,並一舉拿下全國第3名,令學校相當振奮,也鼓舞校內學生,未來將持續推展「紅鑽」課程,強化學生學習動機與競爭力。

魚池國中校長劉民專表示,魚池鄉有知名的日月潭紅茶產業,該校推展「紅鑽」課程也有一段時間,目的是將在地產業結合學校課程,透過實作茶席與烘焙茶餅乾,還連結英、數、自然等跨領域學習,讓學生更認同家鄉,學習茶產業,也能兼顧技職教育。推動課程以來,校內學生多能掌握紅茶知識,但要上台播報甚至比賽,對偏鄉學校來說卻不簡單,師生透過不斷培訓與修正,首度參賽就拿到第3名,著實是一大肯定。

參賽學生陳宜禎說,要將紅鑽課程的精髓融入影音簡報,並在主播台上呈現,同時要吸睛與感動人心,真得是高難度的挑戰。搭檔陳星語則說,比賽即興示範製作紅茶冷泡茶,可能是以簡單明瞭的方式實作礦泉水冷泡茶,獲得評審青睞,最後拿到全國第3名,真的很開心。

劉民專也說,參賽學生一開始都苦於背稿的壓力,但隨著對家鄉日月潭紅茶愈加熟悉,逐漸內化並融入播報內容,最後從容生動表達紅茶精隨,如願奪得名次,2人不僅獲得表揚,競賽成績還有助技優申請升學,對偏鄉學生是一大幫助,未來將鼓勵學生把「紅鑽」學習成果轉化成上台發表,讓學生有更多機會發揮實力,在全國比賽中爭取佳績。 日月潭紅茶

原圖文刊載於
https://news.ltn.com.tw/news/life/breakingnews/41405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