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mple Style   關於/首頁
日月潭阿薩姆紅茶禮盒

日月潭紅茶禮盒 日月潭找茶 魚池價翻兩番
出處: 聯合報報導 2007.10.30

「過去多年來,魚池鄉紅茶每公斤二、三百元還不好賣,現在每台斤都要一、二千元」魚池鄉大雁村長邱長盛表示921地震災後重建,居民主打紅茶特色產業,鄉長廖學輝積極配合舉辦紅茶季系列活動,使茶農賺到錢。

大雁村澀水社區早年是魚池鄉紅茶最大產區,當年面積曾廣達600多公頃,村長邱長盛說,一度紅茶外銷受挫,國內市場萎縮,長達數十年間,紅茶價格滑落谷底,每公斤二、三百元還乏人問津。

邱長盛表示,大震後重建,當時社區理事長蘇水定與大家討論, 決定拿紅茶當社區特色產業,茶業改良場魚池分場派專家改善種茶、製茶技術,才重新恢復紅茶生機,廖鄉長陸續舉辦紅茶季系列活動,將紅茶推向高峰。

他表示,這幾年,紅茶價格不斷上升,茶業改良場魚池工作站曾以每公斤5000元拍賣紅茶,目前阿薩姆紅茶每台斤有1600元以上行情、台茶18號每台斤可賣2500元以上。蘇水定更是外銷紅茶到日、美等國家。

新城村長吳在樹說,這幾年紅茶再創知名度,許多遊客到社區都指定採購紅茶。許多茶農為提升紅茶品質,以往機器採茶,現在都雇工手採,大幅提高品質。

「親友到日月潭都找我要紅茶!」日月潭所在地的水社村長黃寧圖說茶農大賺,他卻將每個月的村長收入拿來買紅茶送親友,儘管如此,還是很高興能為茶農促銷紅茶。日月潭紅茶禮盒

2007/10/30 聯合報@ http://udn.com

(日月潭)紅茶 茗茶:日月潭紅茶 日月潭:紅茶 南投日月潭紅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