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mple Style   關於/首頁
日月潭阿薩姆紅茶禮盒,日月潭香菇

(日月潭魚池)香菇 水沙連:魚池香菇 日月潭:魚池香菇 南投魚池香菇 日月潭紅茶宅配 鄉長紅茶 魚池鄉所救星
出處: 聯合報報導 2007.10.30

魚池鄉長廖學輝為解決鄉公所財政困境,上任後積極推動紅茶季,使紅茶銷售東山再起,鄉公所向茶農採購紅茶後包裝,打出「鄉長紅茶」品牌,盈餘挹注鄉庫。

廖學輝昨天上午在鄉公所舉行「鄉長賣紅茶籌措員工薪資暨鄉長紅茶自有品牌發表會」,邀請鄉民代表、各村長及多名民間好友與會,發表會上,代表與好友為共襄盛舉,紛紛採購,鄉公所收入近2萬元。

廖學輝說,過去魚池鄉紅茶產銷曾在國內外占有一席之地,後來沒落,種植面積大減,但是紅茶仍是最佳飲料,也是到日月潭觀光最佳「伴手禮」,所以數年來陸續舉辦魚池鄉紅茶香、紅茶季及紅茶故鄉在魚池等促銷活動 ,也選在台21線中潭公路要道旁,推出「鄉長紅茶亭」。

廖學輝說,這些年,幫魚池鄉紅茶打出知名度,紅茶每台斤都在一、二千元以上,炙手可熱,因為行情看好,許多觀光客到日月潭旅遊,都會隨手採購紅茶,不少農友再度投入種植紅茶,復耕面積逐年增加中,如何幫茶農擴大銷售到國際市場,成為鄉公所積極努力的新目標。

他強調,鄉公所財政困難,目前已積欠員工3個月薪資,除了解決財政問題,也兼顧振興地方產業,活絡農村經濟,最近採購本地茶農的紅茶,結合鄉公所信譽,推出「鄉長紅茶」新品牌上市,只要賺錢,就能挹注財政,也能增加茶農紅茶銷售的數量。

「鄉長紅茶」產品售價從70到500元不等,即日起上市,訂購電話2895371轉48、49。日月潭香菇宅配

2007/10/30 聯合報@ http://udn.com